每次任務完成就想著下個目標要做什麼,來實現一個以人臉辨識為主的

項目。這是延用之前一篇的作法,但小有修改,把jmage-streamer的部

份拿掉,用X-ming終端在電腦端顯示影像,也就是說我目前程度大概

只能做開兩個網頁,一個做為視頻監控,另一個做為控制舵機和馬達的

運轉。

人臉辨識須安裝opencv,前陣有做這個專題,可以參考之前做的opencv4.0安裝完整安裝紀錄

關於X-ming可以參考"台灣樹莓派"的寵物小車篇p144-148

再來就是舵機和相機的安裝,我是利用我上次做旳智能小車wifi篇的方案拿來這裡延用

人臉辨識我是參考http://bangqu.com/65TM86.html#.XTbSYUvWHU8.lineme這篇

接下來的測試,我用X-ming打開人臉辨識系統,在樹莓派終端打開控制小車py檔,在瀏覽器上

控制小車,以下有程式碼和範例視頻

點此進入github程式碼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定凱 的頭像
    定凱

    大的人身,小的心靈…保持赤子之心。

    定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