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把最近夢中修持的境相寫成問題,想問上師夢裡和現實的這些狀況是否是正確。因為我不會一些用英語來表達專有術語,所以請一位師姐代筆。她看到我的問題直接就點出了我細微的觀點。問這些問題大都是深層想向上師討拍和打賞,雖然我不確定我有這麼想,但上師卻在法會上多次講過,夢到什麼修到什麼境界不用一直寫信去問。反而是上師一直強調生活上比以前更輕盈煩惱更少等等...這才是修持佛法的重點。
嗯!所以我明白了。修持是一生的事,不是急於求成,也不是反覆把經驗掛在嘴上問。反觀之前...我因夢中知夢到現在自心傲慢而不自知,還好有師姐在旁督促,應該要低調慢修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定凱 的頭像
    定凱

    大的人身,小的心靈…保持赤子之心。

    定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